白木屋蛋糕博物館



   時尚輕食烘焙與伴手禮班:參觀中歷幼獅工業區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中華職訓 時尚輕食烘焙班


   班長〈左1〉帶頭勇闖阿春店



















阿春 感謝中華職業訓練中心 黃桂琴老師給我有這個機會與這期 輕食烘焙課程的同學們共同體驗輕食烘焙的經驗交流 互相學習 阿春多年的烘焙技巧 知而不拒 談而不盡



健康麵包-阿春師



標榜健康的現代飲食,到底有幾分健康?其實一直是我所懷疑的。

前公司附近有家不起眼的麵包店叫阿春店。地址:北市玉成街12-2號
以前最常跟同事去買阿春師的波蘿包。(因為這個價錢最實惠,口感又是外面吃不到的!)
是什麼口感呢?? 就是咬到妳嘴巴酸到不行的嚼勁!! 很難想像吧~?!
平常我是很討厭吃波蘿的,但阿春師的波蘿就是好吃!!
吃過之後,保証妳會覺得外面賣那種軟麵包蠻噁心的
(例如:7-1x的或是某些傳統麵包店的軟波蘿口感和味道…脆皮很厚,麵包軟到像沒熟)

而今天上課,黃老師竟然情商到阿春師來上課,讓我感到很開心!也一直好期待!!
一來是因為我覺得阿春師的麵包真的很好吃,二來是想知道為什麼一個麵包定價那麼高的原因?
雖然,現在Paul的麵包也索費不貲,但是一家沒有裝潢,用最古老的攪拌機和烤箱的小店要如何勝出呢?

今天上課,平常覺得有點不太平易近人的阿春師(因為之前同事去買麵包覺得老闆有點臭屁)感覺很害羞呢!
聽黃老師說他做麵包已經四十年了,光是阿春店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了。(真的很難想像吧~?)

從前我經過這家店時,都會想:這種小店怎麼活呀?
但是,看著附近的店家,一家接一家開了又關,而三年多來,我沒看過他的麵包有賣剩過…。

今天的課真的很難得!
而且他教了我們他的鎮店之寶,紫米健康麵包和黑糖雜糧麵包喔!
雖然,他全程操台語教課,但是手法很好,也用很多成語講解麵團的攪拌狀況和熟成度。
受到全班的大好評呢!! 大家嚷著要和阿春師合照喔!!

玉玲姐姐說,老師看起來像是自己的阿公一樣。
讓我想到了蝦味仙包裝上的阿公,哈哈!! 感覺很親切!
所以呀,這也讓我發現,人真的是要相處才能了解的!
以前同事覺得阿春師有點臭屁,但我想這是因為他無法跟一般大眾講他的麵包有多特別吧!
而今天聽到淘淘不絕地講著中種麵團的熟成溫度,菌種的培養和烤培的情況。
真的覺得收穫很大!!

阿春師人很好,也很鼓勵大家有時間去店裡交流。
我想,就算知道那些好吃的麵包怎麼做的,我還是會經常去光顧的!!

人與人的的緣份真的是很奇妙的!

因為過去的那份工作,讓我先知道這家店。
而失去工作後,卻反而讓我有機會認識這家店和老闆。
甚至學習這家店的招牌麵包!!

今天雖然是冒雨去上課,但一切都覺得好滿足,好值得喔!!
非常期待阿春師的下一堂課喔!!




時尚輕食烘焙概念


 


這是阿春師傅受邀在中華職訓中心(財團法人中華文化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附設職業訓練中心)授課的情形,本堂課為 麵包西點實務的課程,講授的是時尚輕食烘焙概念跟這群年輕學員一起上課阿春師傅也是一樣的年輕,不然請您找找看,我是那一位呢?


「輕食」受了日劇及哈日族的影響,這幾年形成了飲食及餐飲界的王道及流行的飲食新概念,簡單地說,現代人為求健康及減肥風氣盛行下,「輕食」自有其一套生存及暢行無阻的道理。


 


「吃的簡單、活的快樂」是現任人不分國界對生活飲食的新定義,輕食的精神脫離不了六大類均衡飲食的基本原則, 兼顧健康與養生,食材採取天然的五穀雜糧及三低二高 (低鹽分、低糖分、低脂肪、高纖維、高鈣)為主,每日攝取之熱量約為1,000~1,200卡間,因此可避免高血壓及高油脂之產生,對健康造成負擔與威脅


 


阿春師傅所完成的麵包與糕點中皆引進這個輕食概念,所以消費者與老顧客一直都來捧場,他們相信阿春師傅一直都是使用天然與衛生的食材,為消費者與老顧客的健康作守護工作與努力。


 


阿春師傅同時也要感謝來上課學員的用心研究與虛心學習,也提出不少的問題,供大家共同來討論及解決,在此、也鼓勵所有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踴躍報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un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